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老师的工作

很多人都认为老师做半天,学生放假他们也放假。其实那些观念是错的。因为很多都是从早上开眼睛都睡前都在做工啊!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能有人说我的管理时间很有问题。那你来做一天,看你什么感受。

1)老师是教导学生的支柱,现在教的不是课业上,还有课外活动,体育,做人的道理。每次说得肺都要吐出来,喉咙流血了,还是执着教导下去。可惜咯,学生不知道咯,还要和老师比赛喉咙大赛。

2)老师要当比赛评审,带领学生去比赛,参加活动。如果学生受伤有事,老师就可红爆了!第二天,全国版就可以看到。家长来投诉,甚至上诉到法庭,没人可怜老师哦!如果是老师疏忽,那就没话说。可是每次老师苦口婆心劝学生注意安全,还是有一些自以为很劲的学生,不注意而导致受伤。唉。。最后也不是被shoot老师的错咯!

3)说到收钱真的是令老师头痛的事情。你以为老师想当大耳隆吗?从年头可以追到年尾,几块钱都拿不出,还亏是住在高级住宅区。算错钱,可亏大本哦!数目可不是小!最后也不是老师贴钱。你以为老师像那些银行职员只坐在那边数钞票吗?有担心那些钱不见。唉。。。

4)老师好像书记。应该说连书记都不如。书记可坐在办公室吹着冷气,悠闲地打字,今天做不完还可以留到明天。老师呢?现在给order,立刻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有时候一直催学生到口干,就是一些害群之马的学生害老师工作做不完,结果就中炸弹。

总之呢,老师心酸谁知道。我猜呢,很多人看了一定不认同我的话。我知道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悲酸可痛苦,可是请你们停止把老师的工作说的那么简单,不要因为妒忌心然后就嫌弃,看不起我们。现在的学生对老师的态度或许是他们的那受高等教育的父母而教导的。要记得当初是老师教导你们,你们才有今天那么高的教育程度,我完全没有要大家高举老师的地方,一个尊敬已经很足够了。

还有一个很不爽的事我们要尽力berkhidmat untuk negara, murid dan bangsa. 可是没有人关心我们的kebajikan,连一个女佣都有法令保护他们。我们呢?sedia berkhidmat di mana jua ditempatkan sampai mati pun tidak boleh balik ke tempat sendiri.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