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阿Jib哥 fb

在 阿Jib哥 fb( http://www.facebook.com/ahjibgor/posts/339014622809639) 看到:

对于网民Dage Yeoh的提问,即有关结婚后教师无法调职一事,首相办事处给予的答覆是:“过往的教育部政策,是结婚后可成为自动转校任教的理由,但由于教师的流动性太大,为确保师资的平均分配,以致现今的政策中,结婚已不再成为一个转校任教笉理由。目前,教师调职是需要视原有的学校是否答应,以及申请转校任教的学校,是否愿意接纳有关教师,此外,也需了解学校家长的感受。由于教师流动性太大会影响学生的课业进度,以及教师分配易出现不均勻现象,因此,这也是为何求助者在结婚33个月后,仍未批准调去属意地区任教的原因。”

1)何止33月,一辈子困在哪儿,和丈夫妻子分离两地,一句sedia berkhidmat di mana jua ditempatkan 毁了多少老师的青春。老师牺牲一切换来什么?性命被威胁,汽车爆胎,伤痕累累,被非礼,强奸,被谋杀都有。我们的苦口婆心真的是值得吗?

2)工钱高?我呸。。。会不会数学? ratio work : salary不能看的大家看到表面上的老师。我几乎每天从第一节到第六节,屁股才可以坐下来,才可以吃饭,尿尿。唉。。。

3)教师流动性太大会影响学生的课业进度?去后面的班就知道有老师=没老师。已经鞠躬尽瘁教导他们,换来的不是不明白,而是没有上进心学,还要看学生脸色,几大力一下那些学生。

4)遇到一些心理不平衡的校长就死了,丢那么多工作,还命令做的连菲佣都不如。(这是我朋友的真实故事,下次才详细的写出来)

5)申请调职,那些In charge people没有做工看你的申请表格咯。那些有路的,没有结婚,才2个月就回去家乡咯!那些结婚就被逼分离两地,生病的还被嫌弃不够严重,难道要癌症剩3个月才可以回去?公平在哪里啊?

总之,说的那么好听的话来掩盖一些愚蠢的人民对老师的看法,害的老师被人指责,嫌弃。连一个教育做的那么失败,学生不能成才,国家很难发展。我最讨厌每次说老师工钱又起50%!我呸,哪里有?高层与我们普通老师不一样。他们叫做校长,不是老师。你的5% 起薪水到现在我都没有看到,真的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唉。。。。

没有评论: